图书馆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图书馆于228日组织开展了2024年期初消防安全专题会议。馆长施雁冰主持会议,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施雁冰传达了学校关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文件精神。她强调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防火单位,馆内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人员流动量大、管理难度大。因此,全体馆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其次,施雁冰对图书馆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包括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逐级按岗位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同时她还要求做到每日安全巡查并做好安全巡查记录。

最后,施雁冰要求全体馆员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工作本领,并组织全体馆员观看了消防安全防火视频,视频内容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以及应对措施。

会议结束后,全体馆员迅速行动起来,逐层对馆内消防设施、安全出口、设备设施、用电安全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全体馆员的安全意识,也为图书馆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书馆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提升安全设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朱琨  图/邹美辰 审核/施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