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

126日,图书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旨在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图书馆的安全运行。

在会议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文件明确了安全生产的理念、原则和方法,为图书馆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馆长施雁冰强调图书馆作为公共场所,馆舍面积大,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读者流动量大,管理难度大,这些都是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挑战。因此,做好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是每一位馆员的重要职责。

图书馆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紧密结合。全体员工要时刻保持警惕,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图书馆应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

安全生产不仅需要图书馆的努力,还需要读者的参与和配合。图书馆应通过宣传和教育,提高读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对读者的引导和管理,确保读者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阅读。

文、图/朱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