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正式挂牌“南京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近日,我校图书馆被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正式命名为“南京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并颁授铜牌。

推进文献信息共享,促进文化传播,积极参与科学文化普及工作是图书馆的重要社会职能。2019年起,图书馆将科学文化普及工作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列入推广培训业务体系,科学规划,规范管理,并建立了长效的工作机制。在推进科学文化普及工作中,图书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文献服务优势,注重服务校园社科文化建设,并向周边社区进行文化辐射,逐渐形成了以校园读书节、读书月为代表的系列性校园文化品牌,同时与周边文化单位开展的共建活动也取得了初步进展:图书馆多次对周边社区公共图书室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和交流;积极派出馆员带队参加南京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向市民介绍了图书与古籍版本的知识;派出相关人员为石湫街道周边党支部做红色专题讲座。

“南京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正式挂牌将极大的促进我校校园阅读文化建设,并推动图书馆周边文化单位的深度合作。

/徐万超  /朱琨 审核/施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