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119日上午,图书馆在石湫馆507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二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莹主持。

会上,丁莹、施雁冰、谢明亮依次进行主题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文化、教育等视角谈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丁莹指出,作为图书馆人,要坚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知识共享的载体作用,发挥文献资源优势和文化引领作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担当。广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先进理念,推动文化交流,不断增强文化的辐射力和感染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服务阵地。、

施雁冰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实干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图书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图书馆人的力量。

谢明亮指出,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员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图书馆的日常工作中来,借助图书馆各种云媒体等手段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读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把图书馆打造成学生思政教育的第二课堂,承担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的使命。

 


 

谢明亮/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