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我馆教职员工通过观看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

读者服务部徐雯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具有政治性、指导性和学习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素质教育,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自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纸短情长,饱含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教育的期许。高等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坚持走文化自信道路的重要推力。而素质教育又是进一步发展高等教育的牛鼻子,图书馆作为高校的重要素质教育基地,是实现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渠道,应坚持守正创新,在资源整合、服务师生、信息咨询等方面推陈出新,促进高校教育质量的提升,不断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文化影响力,在国家实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大政方针下贡献力量。

推广培训部孙文佳表示: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我将坚定文化自信,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发挥自身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新时期教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谢明亮/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