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馆数据库》试用通知

数据库名称:古籍馆数据库

访问期限:即日起至2024年7月15日

数据库网址: www.gujiguan.com

访问方式:IP控制登录

一、《古籍馆数据库》介绍

   资源依托全国各类图书馆,分期分批收录1949年以前传世古籍文献资料和部分民国图书。《古籍馆数据库》以建设全面反映中国古代文献流传与存藏状况的大型文献典籍资源总库为目标,实现古籍资源一站式全文检索。

二、《古籍馆数据库》资源特点

1、品种数量、版本、全文最多,实现古籍资源一站式检索,已经收录10万种古籍文献,可以全文检索12亿字。先期主要以地方志、地理志、家谱、别集、别传、四库系列等为主,是目前收录古籍图书最多的“古籍类型的数据库”。

2、智能全文检索引擎,简体、繁体、异体字、避讳字都能检索到。全文检索、智能全文检索引擎书中字字可检。

3、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功能,可按经、史、子、集组合全文实现检索。

4、高清图片展示,古籍馆收录时全部采用高清设备扫描、拍摄获取最清晰的资源并保持原书原貌。

5、文字复制功能,古籍馆支持文字复制、编辑、下载,方便读者利用。

6、兼容ChromeIE360等主流浏览器,支持IOSAndroid等系统的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