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8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丁莹主持会议。

为将本次大讨论走深走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专题讨论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三个党小组在会前分别组织本小组党员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结合图书馆实际,就五个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在支部大讨论会上,徐万超、周小丹、陈光亮、冒宇晶、张茜云、邹美辰六名党员分别代表三个党小组作了交流发言。

推广部读者服务部党小组徐万超、周小丹分别围绕“三全育人”和馆员服务能力提升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徐万超提出作为大学的文化心脏,我们图书馆应当结合自身优势,全面参与学校育人工作,通过隐性教育发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周小丹结合读者服务部工作,指出读者服务部的馆员要秉着读者至上的态度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用积极的态度解决读者遇到的问题,做到耐心、爱心、细心,为提升图书馆的美誉而努力。

资源建设部党小组陈光亮和冒宇晶分别就学习体会和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陈光亮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论述,强调要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冒宇晶主要聚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指出图书馆要努力推进特色资源建设、多类型资源扩展建设。在特色馆藏资源的建设过程中,使其既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又立足于南京本土区域性文化发展需要,使特色馆藏成为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方向。

办公室技术部党小组邹美辰和张茜云交流了图书馆电子资源建设和工作中担当作为两方面的思考。邹美辰结合自身工作提出要加强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建设,要争取更多的文献资源建设经费,优化已有电子资源,逐步增加电子资源种类,支撑教师的科研产出和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张茜云提出要牢记嘱托讲信念,夯实理论功底。要感恩奋进强本领,锤炼务实作风。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认真贯彻每项措施,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最后,丁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讨论大家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讨论气氛热烈活跃,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后期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和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京胤/   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