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7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丁莹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丁莹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打造高质量文化阵地”为题做专题党课,她从文化、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的内涵,“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的必要性和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校图书馆如何发挥作用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丁莹指出,要将人文素养培养融入图书馆文化建设使图书馆由知识的集结地变为发散地,成为思想学术的交流中心;要用优秀地域文化赋能图书馆特色文化建设,打造“江苏区域文学与文化”主题馆,讲好江苏文化故事,推出主题文创衍生品,让主题馆成为展示中江苏文化的重要窗口;要通过互联网+”赋能图书馆环境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高校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图书馆要坚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知识中心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优质的文化建设增强文化的辐射力和感染力,助力图书馆打造高质量的文化阵地。

党支部纪检委员康微作主题为“强政治需要强‘三力’”的党课。她从政治三力的提出、政治三力的内涵、政治三力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康微指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政治职责必须具备的能力,政治能力建设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她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政治三力,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知行合一。

党支部统战委员李京胤做了题为“党员就是责任”的专题党课。她从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图书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李京胤指出,图书馆员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政治活动,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要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要有攻坚克难的无畏气魄和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事例鲜活,全体党员教师既补足了精神之钙,又筑牢了信仰之基。丁莹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以师生为中心,更好地开展师生服务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京胤/   董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