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马院合作举办实践劳动教育

阅读滋养心灵,劳动创造美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锻炼劳动技能,培养劳动品质,113日至4日,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安排2020级部分学生到图书馆参与实践劳动教育活动。

113日下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老师在活动培训会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劳动教育的基本内容,包括石湫图书馆的总体布局情况、图书馆的基本工作流程、图书馆馆区功能布置,以及本次工作布置等一系列内容。114日下午,同学们按照工作区域自主分成三组,由图书馆一线馆员带队,展开志愿工作。部分同学负责维持图书馆现场阅读秩序,部分同学负责巡查和整理馆区公共设施家具。在老师的协助下,同学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井然有序地展开各自的工作。他们认真投入的工作态度、热忱专注的劳动表现成为图书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石湫新馆落成以来首次与院部联合开展的实践劳动教育,是一次将校园阅读文化建设与院部实践教育相结合的良好尝试,必将促进图书馆与学校教育教学体系的融合,推动图书馆协同育人工作的发展。

                                               文图/徐万超,张嫣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