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体馆员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914日上午,图书馆在507会议室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莹主持。

会上,图书馆全体馆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容。随后,读者服务部的四位80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王颖表示,作为一名馆员,首先要树立服务意识:用积极态度、奉献精神、模范言行感染和影响学生;其次,在工作中要提高专业素养,提供精细化的服务,要在关心读者、帮助读者、服务读者中教育读者、引导读者。最后,要创新服务内容,树立图书馆的良好形象。

谢昕潭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目标,把人才放在最合适的位置,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李京胤表示,要育人先要育己,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长自身本领,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学生办事实,办好事,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科学严格的管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学生在优质服务中感受到图书馆的工作质量,从而达到服务育人的目标。

徐雯表示,作为青年教职工,将秉承“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精神,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做一名新时代“四有”馆员。第一,热爱祖国,热爱图书馆工作,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馆员。第二,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馆员。第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个有文化的馆员。第四,自觉遵守图书馆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做一个有纪律的馆员。

 

李京胤/ 朱晓菁、谢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