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 ‘为什么’”党史宣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621日上午,图书馆副馆长康微在石湫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宣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孝彬主持宣讲会。

副馆长康微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展开阐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必要性,带领支部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首先,报告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拥有科学理论的引领,和我党不断的自我革命;其次,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并在中国实践中得到了检验;最后,改革开放史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方面实践探索取得的宝贵成果,回顾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奋进史,党领导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

宣讲会上三个问题的解答,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的学习,使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更加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主线,不断深化自身“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文佳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