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春季校园读书节“以书为媒,共享悦读” 图书漂流活动圆满举行

为提高读者个人图书利用率,形成分享好书、共享阅读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本着“信任、传播、共享”的理念,于2021428日,在图书馆二楼举办了图书漂流活动,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主题为“以书为媒,共享悦读”,活动内容包括好书传递,捐赠分享闲置书籍;纸短情长,通过便签留言的方式进行读者间的交流,加强漂书人之前的情感联结;挑选心仪之书,任意取用三本以内漂流架上的书,开启一段美妙的漂书旅程;填写愿望清单,留言想要漂流的书及建议等。最后根据活动当天读者所捐赠图书的情况,评选出最美捐书人,以资鼓励。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参与人数近千名,取得了良好效果。很多优质书籍得到了共享传播,同学们也通过留言和写卡片的形式,增进了交流和感情,促进了校园书香文化建设。

文:李京胤图:李京胤、李雪、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