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春季校园读书节 “重游百年党史”读书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426日下午,我馆重游百年党史读书沙龙活动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读者服务部徐主任及上百名同学参加本次读书沙龙。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党史学习有助于青年学子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赛同学们各展风姿、侃侃而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由纪慧同学推荐的影视剧《我们的法兰西》,讲述的青年时期革命领袖们赴法求教学习、为国奉献的满腔热血让在场的观众听后内心也心潮澎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梅莉嫣同学所推荐的《习近平扶贫故事》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情怀通过时间串联的小故事为大家呈现出来,也鼓励着更多有志青年能够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成东键同学带着他推荐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描绘出1922年刚成立尚未引起关注的中共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所展现出的蓬勃朝气、给新中国带来的新希望令人叹服……

活动结束后,观众还投票选出了最佳推荐者,由图书馆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并进行合影留念。

风雨百年,不忘初心;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本次读书沙龙有利于在图书馆营造优良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夏忆丹、周小丹

图:王元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