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接受先辈精神洗礼

12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和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先辈精神洗礼,重温革命历程。

通过讲解员对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陈列的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及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的讲解,党员同志对新四军驻扎横山地区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对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陈毅同志担任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员,在东征途中在高淳驻扎并建立了第一个驻高淳办事处、第一个兵站,并率领下第一支队深入苏南敌后开展游击战争,拉开了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序幕,也为长期抗战并取得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遇到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教育党员在今后的图书馆工作中矢志不渝的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有优良传统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谢明亮/文、徐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