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春诵夏弦”系列读书沙龙活动

为营造良好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加强与读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图书馆于1017日、1026日举办了两期“春诵夏弦”系列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主题分别为华夏芬芳自古来,守正出新透酒香“观尽千帆浩势,驶我今日人生”。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介绍书籍内容,阐述分享理由,同时还积极朗读精彩片段,和大家交流讨论。乔新慧同学推荐的《摆渡人》引起了大家对于人性的思考;马瑞同学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一则给大人读的故事——《小王子》;单威同学带着她推荐的《巴黎圣母院》,描绘了那个时代背景下庞大沉重的黑暗制度与挣扎着的脆弱个人之间的分裂与冲突。活动结束,参与人员还投票选出了最佳推荐者,由图书馆傅俊逸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图书馆“春诵夏弦”系列读书沙龙活动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学子提供了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和机会,为我校创建更好的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会上分享书籍的成功经验和日常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二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