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迎评,图书馆在行动

这个暑假——冰与火的时节——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迎评促建的火热氛围里,图书馆全体员工坚决服从学校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到图书馆二期建设和各项备评工作中。

6月底,图书馆即按照图书馆迎评促建的总体任务,督促办公室、推广培训部、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和二期建设各工作小组,制定出详细的暑期工作计划,并逐项落实。

办公室牵头推广培训部和资源建设部根据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要求,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及新专业评估等各项评估工作中涉及图书资料的材料统计和上报工作。

推广培训部通过社群平台,在保障我校读者暑期数字文献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图书馆阅读文化建设,系统搜集和整理了图书馆历年书香校园建设和校园读书节活动的数据、资料和支撑材料。

资源建设部依据评估指标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图书馆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建设。在暑期先后完成一万册图书采购和部分文献数据库的招标采购任务和数据加工、典藏入库等相关配套工作,以确保评估节点之前完成各项资源建设指标。

读者服务部则利用暑期闭馆对全馆五大开架馆藏区进行系统和全面的清查和盘点,排查馆藏问题,优化馆藏布局。整个暑假读者服务部两校区全体馆员共清查馆藏图书25万余册,显著提升了图书馆馆藏建设水平,为本科合格评估馆藏布局达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技术部在完成图书馆硬件设施维护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了对部门网站、汇文系统等软件平台的管理和建设。

作为图书馆迎评促建的重点内容,图书馆二期建设暑假期间各项工作都获得了持续的推进。文化墙、公共区域、展柜布置等项目的招标、签约、审计、施工等系列工作顺利推进。

2020年的暑假时而烈日炎炎,时而豪雨盈天,但图书馆员工的奉献精神却始终是火热的,全馆员工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热情,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勇担重任,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谱写了一曲奉献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