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精神,12月4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石湫校区图书馆511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徐孝彬主持。

  首先,徐孝彬代表支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肯定了一年来支部党员的有效成绩,深刻剖析了支部之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在深入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徐孝彬提出今后应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思想建党,增强思想引领力;进一步锤炼党员队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落实主题教育。

  随后,支部各党员依次汇报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视问题清单,自我剖析,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抱着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会议现场能够做到自我批评时,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

  最后,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对每个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进行评议。各位党员表示,民主评议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自身在工作与生活中主动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