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 “三听两问”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2019111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教职工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聚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问题,积极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师生的声音。6名来自图书馆各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和7名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孝彬主持。

教职工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代表就图书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较强的组织执行能力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赞赏。围绕图书馆新馆开放、图书馆管理存在的问题,教职工代表本着求实的态度积极发声。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图书馆新馆开放、图书馆管理、关爱员工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推进新馆开放进度,落实新馆一卡通、磁检仪、门禁等开馆必须解决的问题;图书馆管理工作机制需要优化与创新,提高效率,服务师生;建议关爱员工,促进同事间交流,共创和谐大家庭。徐书记对于大家的坦诚布公表示真挚感谢,并解答部分相关问题,对于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也做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表态。他希望图书馆上下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克服当下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图书馆跨越式发展。

学生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就新馆增加开放时间及开放场地、功能布局、增设实体书店、增加打印复印机等设备、座位预约及数据库检索平台、图书检索指导培训等方面提出问题和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领导、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同学们展开谈心交流,同时逐一记录下问题,对能即知即改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徐孝彬表示,全体图书馆教职工会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角度入手,认真思考上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后,徐孝彬书记就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汇总梳理形成“三听两问”问题清单,点对点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三听两问”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服务育人的根本要求和目标。


谢明亮/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