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强化每位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理论、新思想的掌握,1018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石湫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领导班子领学、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围绕“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重四亮”“强富美高”等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学习,同时,就“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建基础知识对党员们展开培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随后,党员同志们以试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自测,主要内容涵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问,题型包括选择、填空等多种形式。

通过此次知识测试,党员同志们对自身学习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查漏补缺,增强了学习效果,同时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活动后,各位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之处,在日常工作之余将加强自学,及时进行知识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