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图书馆开展首轮巡察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6月14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图书馆进行首轮巡察。校党委副书记、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继红,校人事处处长、统战部部长、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群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馆长沈仁国、副馆长施雁冰和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刘继红副书记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校党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加强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本轮巡察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规定和相关条例,通过多种方式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图书馆进行政治体检,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

     首轮对图书馆巡察体现了校党委对图书馆的高度重视。刘继红副书记要求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和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刘继红副书记还要求大家端正政治态度,对党绝对忠诚;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找问题、谈问题、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地反映情况;要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监督;要坚持边巡边改,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刘继红副书记代表巡察组全体成员郑重表态: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要求、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

     最后,沈仁国馆长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图书馆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和积极整改。

     会后,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第三巡察组对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康微/文  黄晓波、朱晓菁/图